過夜包總整理(長榮/華航/國泰/泰航/達美/聯合/美航/加航/LAN/印度)

今天心血來潮來個大掃除,整理了一下這一兩年來搭乘各家航空公司所拿到的過夜包,打算要把能用備品的趕緊使用,上圖主要是包包本身有收藏價值的,有幾家的過夜包只是個爛袋子,我就沒留下來,不過還是有當初在飛機上剛入手時候的照片可以比較

上圖(從左到右從上到下)分別是長榮C(不知道為什麼顏色不一樣, 右邊顏色深的是五月搭剛拿到的), 華航C,  泰航F, 國泰C, 國泰F, 國泰C, 達美C, 聯合C, 加航C, 美國航空C, 新航Y, 新航Y

1.長榮C
長榮大家應該都很熟悉,是跟Rimowa合作,而我這幾年來往台美主要也都是搭長榮,因為太常搭,所以可以發現備品每一批次的差別。
長榮的過夜包包括了眼罩、乳液、護唇膏、牙刷、牙膏、梳子、襪子以及眼鏡布(我很愛這個),以及耳塞(可以另外跟空服員拿)

 例如上圖以前都是深色的HARNN身體乳液(大罐)以及護唇膏(小罐),2016年五月搭的時候變成白色包裝,深色身體乳的包裝的品名是Cymbopogon body souffle, 白色改成Treasured wood body moisturizer, 深色護唇膏是寫著Ultra lip treatment, 白色改成Treasured wood lip therapy, 內容物是感覺差不多,不知道是不是Harnn的新系列就是了

 
 

不過個人不太喜歡這種護唇膏,雖然很滋潤,但開車拜訪客戶臨時要擦的時候很難對準,傳統的棒狀護唇膏比較適合我。


另外梳子新版的是長榮的橄欖綠色,舊款的是比較透明的灰色,哪個好看見仁見智。

2.華航C
華航的過夜包也很多人分享過,華航和義大利百年品牌ACCA KAPPA合作,提供護唇膏、臉部乳液、身體乳液給旅客使用,而外包裝就是一個很文創的包裝,裡面包含了很文創的梳子鏡子組合,眼罩的質感不錯,乳液的份量比較小,護唇膏是我喜歡的棒狀,所以我現在也還在用,不過小缺點就是沒有耳塞,可能可以跟空服員拿吧,我沒注意。


另外附上華航的Y,比較基本,有脫鞋牙刷牙膏以及眼罩(我沒搭過長榮的Y越洋過,所以無從比較)



3.泰航F
 
泰航好像是8小時以上的航班都會給過夜包,所以我搭乘的NRT-BKK航班雖然沒有真的過夜,但也很幸運的拿到過夜包,泰航的過夜包也是跟Rimowa合作的,桃紅色的外殼非常搶眼,內容物也是塞的滿滿的。
 包括牙刷牙膏,耳塞、眼罩、襪子、跟長榮同款的梳子,漱口水(加分),歐舒丹的馬鞭草淡香水,歐舒丹馬鞭草乳液、護唇膏,很有質感。
另外附上很厚的機內脫鞋。

4.國泰C


當年國泰的商務艙過夜包是跟Agnes b.合作,但我搭國泰商務艙的機會不多,所以家裡這三包有兩個是商務艙,一個是頭等艙,但詳細備品誰歸誰有點搞混了,大家將就看。



 國泰的特色就是有鞋拔,雖然我自己沒有使用鞋拔的習慣,但包括眼罩、牙刷、鞋拔上都有Agnes b.的logo感覺就很威!
商務艙的備品是跟Jurlique合作,有臉部身體以及護唇膏。 

5. 國泰F

國泰頭等艙的過夜包是跟義大利名牌 Ermenegildo Zegna合作,外觀看起來比商務艙的更大包,質料類似Tumi的設計,裡面備品是跟Aesop合作。

 印象中好像就只有這這個臉部乳液以及護唇膏,不知道有沒有記錯,有點少?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Ermenegildo Zegna自己沒有出鞋拔跟梳子,所以頭等艙備品的梳子鞋拔是放國泰的自己的logo, 但木頭梳子非常的有質感,這也是商務艙備品沒有的。
 值得一提的是,Aesop的護唇膏是這種像藥膏狀的口,很不好使用,我也是今天才硬是把它打開來才發現 ......

另外國泰頭等也有提供睡衣,個人覺得超級無敵舒服,而且是跟國泰制服的立領同款,愛不釋手!

6.達美C
達美商務艙過夜包是美國三強當中我覺得最棒的,而且這個還只是我從LAX搭到JFK國內線的過夜包,完全體現美籍航空重量不重質的特色!
達美過夜包是跟TUMI合作,外包就是TUMI著名的防刮耐用材質,裡面備品走黑色系,頗有年輕現代的感覺,有耳塞(Quiet),擦手布(CLEAN),面紙(TISSUE),牙膏牙刷,透明的鞋拔(這個跟國泰很像,可能商務客多),黑色圓圓的是鞋油,以及有TUMI logo的眼罩,也是TUMI的材質,另外也有一支Delta的筆,很適合商務客。


7. 聯合航空C
聯合航空的越洋商務艙過夜包是一個類似假皮的外包裝,翻過來可以當旅行盥洗包,非常貼心!
備品包括很可愛的襪子上面有很多種藍色,梳子、筆、口香含碇(第一次看到有直接付在過夜包裡 很貼心),面紙(美籍航空很愛給面紙),牙線棒、擦手的濕紙巾x2, 擦身體的濕紙巾x1(不知道幹嘛給那麼多濕紙巾),跟紐約Cowshed合作的棒狀護唇膏、擦手的乳液!

同樣,體現了美籍航空的特色!


8. 美國航空C
相形之下,AA的過夜包有點寒酸,不知道是我這條航線(邁阿密-聖保羅)不夠久的原因還是怎樣,過夜包外觀還蠻有質感的,是某種布料,眼罩有自己一個塑膠包裝,記得也有自己的襪子,另外我已經找不到當時附的乳液,但應該是很普通所以我才一點印象也沒有。

9. 加拿大航空C
 

加航商務艙過夜包屬於基本款,有襪子、耳塞、喉糖、眼罩,備品是加拿大品牌ESCENTS的護唇膏、護手乳、濕紙巾。

10. LAN C
LAN的商務艙過夜包很傻眼,是一個很大的布袋子,裡面有耳塞、襪子跟筆,因為袋子很大,大到應該是要讓你可以拿回去當洗衣袋使用,而裡面的東西很少,所以拿到手裡的時候呈現一種荒謬感......

11. 印度航空C
印度航空商務艙的過夜包也是很有特色,是一個類似紅包材質的紙袋,非常環保,裡面包含了一個眼罩以及質料很布怎麼樣的襪子,介紹完畢...... 因為我連續搭了四趟,記得空少會回收這個紙袋,應該是繼續使用 XD

不過印度航空的商務艙有提供睡衣,個人覺得非常有印度的風味....XD

最後來比較一下, 因為有些航空的備品是另外給或是放在盥洗室,所以在此僅就過夜包本身來比較,沒寫的不代表飛機上就沒有喔:


長榮
華航
國泰
泰航
達美
聯合
加航
LAN
印度
梳子
V
V
V
V
V
V



鏡子

V







鞋拔


V

V




口含碇





V
V


襪子
V

V
V
V
V
V
V
V




V
V

V

身體乳
V
V
V
V
V
V
V


護手乳

V
V






護唇膏
V
V
V
V
V
V
V


漱口水



V





睡衣
C

F





C


熱門文章